close

明天就是端午節!!好想吃粽子啊!!!

最近一直在八卦版看鄉民們爭辯到底是北部粽好吃還是南部粽好吃

雖然是中部人但我的心可是一直向著南邊的啊~~

連鄭捷都想吃南部粽(= =最後證實是誤傳)

但是在京都不管是北部粽或南部粽都沒有呀!  Q_____________Q

所以我只好用油飯來假裝一下我有吃過粽子好了 (唉)

因為家裡沒有蒸籠本人又非常懶惰

最後還是拿起每天做中午便當用的保溫杯(悶燒杯)

 

材料:

1 糯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合

2豬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g

3乾燥香菇           約一朵

4油蔥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5蝦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6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/2大匙

7清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小匙

8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20ml

9白胡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10麻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作法:

1先用醬油及白胡椒將豬肉稍微醃漬過

2準備所有材料 香菇及蝦米先泡水  

 

DSC03506.JPG

3將麻油倒入熱鍋中依序加入香菇蝦米及豬肉拌炒

DSC03508.JPG  

4濃郁的香氣冒出來後再加入糯米、水、醬油及清酒(可以用米酒代替,本來就該用米酒,但京都你叫我去哪生米酒 >...<)

  我沒有把泡香菇跟蝦米的水一起加入,總覺得有什麼不良添加物,如果要泡香菇及蝦米的水加入

  那水量就要減少,不然煮出來的糯米飯會太糊~

DSC03509.JPG  

5這個步驟相當重要!!!!!!!保溫杯要先倒入{滾燙的100度}熱水預熱約兩分鐘

  如果沒有先預熱,保溫杯內的溫度會不夠,就沒有辦法生米煮成熟飯

  曾經有一次懶得預熱結果中午打開來是沒有熟的飯Q_Q只好去超商買御飯糰

DSC03510.JPG  

6等到鍋裡的水滾了,將保溫杯裡預熱的水倒掉,迅速的將鍋內的食材移到保溫杯中

  這個步驟一定要{非常快速},千萬不能讓蒸汽跑掉

  我通常的做法是爐火先不關,一邊加熱一邊將鍋子裡的食材移入保溫杯中最後再將湯全部倒入

  若是此步驟過於拖拖拉拉也會影響到保溫杯的熱度喔~~

DSC03511.JPG  

7三小時後打開保溫杯就是油飯了!!!!神奇吧!!!

  飯真的會熟!

  飯真的會熟!

  飯真的會熟!

DSC03543_副本.jpg DSC03529_副本.jpg  

 

 PS.我這次用的是膳魔師380ml大小的產品

     非邀稿文,算是爽到膳魔師啦!

     其實我也有象印改天用象印的來發一篇~~

 

還是好想吃南部粽,油飯根本滿足不了我!! >///////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wnl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